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校企合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园文化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
 教研活动 
|
 科研工作 
|
 技能大赛 
|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2022-2023第二学期教材征订论证会
2023-06-15 12:30 任浩然 

电子信息工程系于6月12日召开了教材选用与讨论会,会议旨在规范教材选用流程,确保高质量的教材应用于课堂,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上,教研组组长任浩然详细介绍了教材选用流程,并特别关注了首次选用教材、自编教材和非计划教材等方面。与会者们针对教材使用、计划教材、近三年出版的教材、自编教材和非计划教材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辩论。

在讨论过程中,与会教师们针对教材选用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他们建议在教材选用表格中仔细核对提供的信息以确保准确性,并认为有必要进一步讨论加强非计划教材的选用流程。与会者还要求代课教师根据会议反馈调整和优化教材选用,以及及时提交教材选用汇总表。

教材选用与讨论会对于规范教材选用流程、识别和解决教材选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提出的解决方案为改善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电子信息工程系将继续加强教材选用流程的管理,确保高质量的教材应用于课堂,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为了进一步完善教材选用流程,会议还讨论了教材类别选择、教材选用依据及理由等要求。各专业课教师认为,应该根据课程性质和教学目标选用合适的教材类别。例如,教材、参考书、辅导材料等。同时,教材选用应该有明确的依据和理由,例如教材的适用性、质量、可读性、实用性等方面的考虑。此外,教师还应该根据学生的学习水平和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教材,确保教学效果。

会议最后再次强调了教材选用的重要性,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教材选用流程、加强教材质量管理、提高教师选材能力等方面的建议。通过这些努力,我们相信电子信息工程系能够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以满足社会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延安市教育局 | 延安大学 | 达内教育
地     址:中国 陕西 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邮     编:716000  
电     话:0911-8235500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