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校企合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园文化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新闻>>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师生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2022-10-17 08:20 张庭姣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师生热切关注,系部组织部分教职工和学生代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其他师生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现场气氛热烈。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开好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收看完开幕会直播后,全体师生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报告适应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

  系主任韩莉表示,全体师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热潮,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将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严格贯彻落实会议安排部署,结合系部教育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以创新的发展思路、扎实的工作举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为推动系部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系党总支书记闫保权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在青年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中,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系副主任郑光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党员干部,我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以高度的政治担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具有良好道德素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生代表21级大数据一班白雪同学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争创一流的行动自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推动系部和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培养新时代的拔尖创新人才,更好地促进信息行业发展,推进信息高等教育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延安市教育局 | 延安大学 | 达内教育
地     址:中国 陕西 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邮     编:716000  
电     话:0911-8235500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