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新闻  党建工作  专业建设  校企合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园文化 
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新闻>>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2020-12-30 12:04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落实好学校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相关文件精神,12月30日,电子信息工程系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公共课教学部秦娟老师以《课程思政“三问”》为题,从“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秦老师强调,专业课与思政课知识要达到融会贯通,要做到以下两点:一是要对课堂知识点进行深入挖掘,把知识点相关的思政元素融入到教学中,实现专业课中有德育。二是利用鲜活案例,引导学生在专业学习中与党情国情民情相结合。

随后,教学科科长李国荣老师就专业课程教学设计、考试方式等方面作详细说明。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老师们加深了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课程思政实践者,应切实提高自身能力,规范教学设计,挖掘专业课程教学中蕴含的思想教育资源,积极探索课程创新,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知识教育的有机融合,形成协同效应。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陕西省教育厅 | 延安市教育局 | 延安大学 | 达内教育
地     址:中国 陕西 延安市宝塔区枣园   
邮     编:716000  
电     话:0911-8235500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系